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欧央行维稳 市场忧虑略缓 欧美股震荡收高2%
money.fjnet.cn 2012-06-07 08:5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 )公布最新非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协会服务业综合指数5月值为53 .7点,比4月份的53 .5点有小幅提升,同时也略好于此前市场和学者普遍预期的53.6点。

受此影响,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震荡收高。截至6月5日(美国当地时间)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 .69点,收于12125 .15点,涨幅0 .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 .59点,收报2775.60点,上涨0.5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0点,收于1284.58点,涨幅0.50%。

6月1日,美国劳工部宣布,5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6 .9万,低于预期,5月失业率为8 .2%,同样低于预期。受此影响,美股当日大跌,道指跌2 .24%,纳指跌2 .82%,标普跌2.47%,三大股指创下2012年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时间6月6日晚间举行的G 7财长与欧洲央行行长电话会议,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悲观情绪。参会的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A zum i)在当日会后表示,G 7财长与欧洲央行行长同意合作解决西班牙与希腊的债务问题。

对此,市场分析认为,一旦各方开始着手解决西班牙和希腊的债务问题,将有助于缓解日益蔓延的欧债危机。

由于投资者对未来美国货币宽松政策预期加强,5日(美国当地时间)纽约商交所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1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2%。

不过,美联储两名高管近日暗示,由于经济前景并没有恶化到非采取行动不可的地步,因此美联储不打算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会议上决定施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 esB ullard)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2012年的前景迄今并没有显著变化,美国货币政策在这个时刻的变化将不会改变欧洲境况。”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理查德·费舍尔(R ichardFisher)近日在苏格兰发表演讲表示,美联储决策者“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尤其是在美国上周公布疲软的就业数据后,美联储必须抵制要求其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建议。”他说:“我不能进一步支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目前市场分析普遍认为,美国的经济情况和欧债危机形势仍未得到根本性改善,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下,欧美主要股市可能仍将保持震荡走势。一旦形势恶化,主要股市将再度受挫。

责任编辑:王辉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