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一位投保人致太平洋保险董事长高国富的公开信
money.fjnet.cn 2012-06-21 15:2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中国网财经中心持续追踪报道的“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与新疆扬阳公司的保险纠纷”近日有了最新进展:在经历了两次仲裁和两次法庭审理后,2012年6月14日,乌鲁木齐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太保财险新疆分公司的诉讼请求,第四次确认了新疆扬阳公司与太保财险新疆分公司之间的保险合同的有效性。

然而对于投保企业新疆扬阳公司来说,要实现最终理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上述法律程序只是解决了保险合同有效性的问题,真正进入理赔还需再进仲裁庭,针对理赔额度等具体细节进行第三次仲裁。

扬阳公司律师李志斌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表示,第三次仲裁之后,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仍然可以向法院提出撤销仲裁结果的请求,而扬阳公司拿到理赔款至少还需要半年时间,“当然如果太平洋财险愿意诚心协商解决此事,那理赔款就能较快拿到”。

为了尽快解决纠纷、恢复企业生产,扬阳公司董事长张秀投书中国网财经,希望借助媒体平台,呼吁太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能履行承诺,积极理赔。以下为张秀致太平洋保险董事长高国富的公开信全文。

                    左:扬阳公司董事长张秀 右:太平洋保险董事长高国富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富先生:

您好!我是新疆扬阳假日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秀,我公司是贵公司保险业务的众多客户之一,我们的投保与贵公司占全国保险业市场份额第二的业务量相比,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但是贵公司新疆分公司却使我们的旅游公司陷入了极大的困境——大雪损坏了我们的财产,但是贵公司之后无理拒赔的行为却冰封了我们仅存的希望。为了索赔,为了灾后重建,两年来我们在仲裁和诉讼上经历了漫长的等待,耗费了大量的精力,但至今没有得到分钱的赔付,在此我想郑重的问您:贵公司对我们的理赔还会冰封多久?

高董事长,贵公司分支机构众多,业务量大,您不可能一一过问每起保险合同纠纷,不了解我们与贵公司保险合同纠纷一案的具体细节,所以,为了贵公司更好的发展,也为了广大客户的利益,请您听我概述事件的经过:

2009年12月贵公司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白卫东来到我们公司拓展业务,就我公司所有的新疆伊犁州尼勒克县乔尔玛温泉假日度假村财产投保问题进行商洽。我公司做出投保决定后着手准备了手续所需相关材料,2010年1月25日双方签订《财产综合险保险单》,我公司支付了相应保费,保单于2010年1月26日生效。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