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全球央行拟联手救市 美股飙升希腊涨10%
money.fjnet.cn 2012-06-15 08:57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有媒体报道称G20国集团央行银行家已经同意,一旦希腊周末期间的国会选举结果导致国际金融市场严重动荡,各央行将会协调行动,为金融系统提供足够流动性支持以稳定局面,这无疑提振了海外市场的信心。而希腊股市投资者似乎正在对有关新的民意调查的市场传言做出反应。有传闻称,调查显示支持援助的党派可能赢得6月17日的大选。希腊股市周期大涨逾10%,银行股全线暴涨。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差于预期,消息称美联储将采取行动来刺激经济增长,市场将在周末迎来希腊大选。道指收盘涨155.38点,涨幅为1.24%,纳指涨17.72点,涨幅为0.63%。

伊根琼斯评级公司周四宣布将其对法国的主权债务评级从原来的A-级下调至BBB+级,该公司表示调降评级主要是考虑到欧元区周边国家的财务状况出现恶化。

报道称G20国集团高级官员表示,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已经准备好采取协调措施,通过提供流动性供应来稳定可能在希腊周日的大选结果之后出现的市场动荡。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穆迪周三宣布将西班牙主权评级从A3下调至Baa3,仅较垃圾级高一档。穆迪还称,继续将西班牙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穆迪可能会进一步下调西班牙的主权评级。穆迪表示,最近的银行救助计划将增加该国的主权债务负担。独立评级机构Egan-Jones Ratings Co将西班牙评级从B下调至CCC+,这两个评级均属于垃圾级。

西班牙中央银行在本周四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西班牙银行业5月份从欧洲中央银行所获得的净贷款达到2878亿欧元(合3614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标准普尔在本周四对外表示,目前对于欧洲银行的清偿能力十分担忧,尽管在今年第一季度欧央行出台了对该地区银行业的长期再融资操作,这使得市场的紧张情绪暂时得以缓和。

欧盟统计局在本周四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欧元区通胀水平降至过去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使得欧洲中央银行出台更多对该地区经济的支持措施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欧洲市场方面,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41.84点,下跌了0.30%。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四小涨0.08%,收于3032.45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23%,收于6138.61点;希腊国民银行周四大涨25.96%,带动希腊ASE综合指数收涨了10.12%。

黄金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20美分,收于每盎司1619.60美元。

原油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1.29美元,收于每桶83.91美元,涨幅是1.6%。

大宗商品方面,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7420美元,相比周三收盘价每吨7390美元仅有小幅走高。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