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珠江钢琴董事长闪辞背后 晚一天辞职就晚一天套现
money.fjnet.cn 2012-06-21 16:5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上市8天后的6月8日,珠江钢琴(15.14,-0.13,-0.85%)创下了A股公司上市后董事长最快请辞的纪录,原董事长王润培辞职。

但一切尽在掌控中。

6月25日,珠江钢琴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选举施少斌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因为施少斌是珠江钢琴的大股东广州国资委的提名董事候选人,而广州国资委占有珠江钢琴81.85%的股份,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施少斌入围董事会几无难度。

这次股东大会之后,选举施少斌当选珠江钢琴董事长的董事会也将召开。事实上,早在2011年11月2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已经下发了《关于施少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通知决定施少斌担任珠江钢琴董事长一职。

一纸激起千成浪。

一方面,珠江钢琴股价应声下跌,至6月7日至6月11日股价下挫了8.78%;另一方面媒体,对该公司董事长的闪电辞职议论纷纷。

“我记得在路演时,王润培对珠江钢琴的发展信心满满,大谈前途,没有看出有身体不适。”北京某参与投资珠江钢琴的机构人士表示。

6月15日,珠江钢琴发布澄清公告,只是对老董事长王润培离职的原因和施少斌的提名再次做解释。但对市场质疑的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质疑没有任何回应。

珠江钢琴董事长“闪辞”背后

事实上,早在2011年11月21日,由广州市人保局印发,广州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施少斌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穗人社任免〔2011〕163号)的文件就已经表达了免除王润培担任董事长的决定。

该文件具体内容为:“2011年11月9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决定:施少斌同志任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免去王润培同志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这一信息并未在珠江钢琴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

“我们没收到这份文件,因此没有披露。”珠江钢琴证券事务代表表示。

一家券商的保荐人认为,这可能是珠江钢琴无奈的借口。从严谨准确的角度来说,这则消息应该在招股说明书中备注。但是可能考虑到这则任命有不规范之处,因此不予披露。因为作为一个股份公司的董事长,即便是大股东的任命,也需要经过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批准,才具有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