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油价下调有望上演"帽子戏法"
money.fjnet.cn 2012-06-25 04:15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油价下调有望上演"帽子戏法" 旺季不旺零售价格战会否重演?

    新华网广州6月23日电(邱明、吴燕婷)世人瞩目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已进入淘汰赛阶段,至今尚未出现个人进球“帽子戏法”或让球迷感到遗憾。但对中国球迷来说,另一领域的“帽子戏法”值得期待:国内成品油价有望在7月中旬迎来“三连跌”。

    下调窗口将在7月中旬打开

    如火如荼的欧洲足球赛事并未散去欧债危机的阴霾。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五个月下跌。美国公布的就业、制造业和房地产数据也令投资者失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大幅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受此影响,国际油价21日大跌,纽约油价跌破每桶80美元,布伦特油价跌破90美元,创18个月来低点。

    6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二度下调以来,国际油价连续低位震荡,多家市场机构监测显示,国际油价三地变化率负向破四这一发展改革委调价条件已经满足。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日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67%。金银岛、安迅思息旺能源等机构监测也显示三地变化率已再次突破-4%。

    市场普遍预期,至7月中旬,两次调价间隔达到22个工作日后,国内油价将再度下调。安迅思息旺能源分析师表示,目前欧元区发展前景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依然处于高位,加上欧美国家石油储备充足可能抵消伊朗问题带来的短缺风险,国际原油市场利空的信息较多,也更加使国内7月份成品油价格下调的信号清晰化。

    “油价下调窗口将在7月11日打开,下调幅度预计在500到600元/吨之间。”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分析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