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洲四国首脑同意1300亿欧元刺激计划
money.fjnet.cn 2012-06-25 03: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首脑22日在罗马举行会议,同意用总额达1300亿欧元的一揽子计划刺激经济增长。

  意大利总理蒙蒂、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出席了会议。蒙蒂在会后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欧洲采取刺激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拿出整个欧洲生产总值的1%,也就是1300亿欧元。”

  默克尔呼吁采取更多行动以降低失业率和稳定欧元。“我们将为欧元尽一切努力,我们已准备好为让欧元重新成为稳定货币而战斗。”默克尔说。

  蒙蒂说,此次在欧洲峰会前举行的四国首脑会议旨在讨论如何刺激经济增长、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政府债务以及保持欧元稳定。外界认为,峰会的举行主要为了消除欧元区四大经济体之间的分歧,统一四国在本月28日欧盟峰会上的意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