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穆迪下调28家西班牙银行信用评级
money.fjnet.cn 2012-06-26 09:5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纽约6月25日电 (记者俞靓纪振宇)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5日宣布下调28家西班牙银行的长期债务和存款评级,下调幅度为1档至4档不等。

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穆迪表示,由于6月13日已经将西班牙政府的债券评级由A3下调至Baa3,西班牙政府的信用状况恶化已经影响到其国内的银行业。

穆迪说,这些银行评级被下调的主要原因包括以下两方面:一是持续恶化的西班牙主权信用不仅会削弱政府支持银行的能力,而且对银行自身的偿债能力也产生负面影响;二是西班牙银行业对于商业地产的风险敞口可能在未来会造成进一步损失,而这将增加这些银行不得不寻求外部援助的可能性。

穆迪本次下调西班牙银行信用等级,市场早有传言,因此投资者认为降级事件已经基本被市场消化。当日西班牙正式就西班牙银行业面临的资金困境向欧元集团提出救助申请,并暗示1000亿欧元的规模将能帮助西班牙银行渡过难关。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近期持续攀升,这表明市场对该国,尤其是对其银行业金融机构担忧情绪加重。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