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泉州"硅谷"落户安溪 携IBM建华东最大数据中心
money.fjnet.cn 2012-06-28 07:39  曾小琴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泉州"硅谷"落户安溪 携手IBM共建华东最大数据中心

本报讯 (记者谢曦)27日,位于泉州安溪县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正式携手世界500强的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展开多方面合作,共建产业园数据中心。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刘俊生,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政府事业部总经理范宇,市领导徐钢、黄少萍、陈海基、杨俊峰、翁祖根、李建辉,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同安溪县人民政府、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三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IBM同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签订了共建产业园数据中心合同。

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位于安溪县南翼新城高新技术区内,是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外经贸厅共同打造的国际一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此次产业园携手IBM共建的数据中心总投资16亿元,首期投资6亿元。IBM将以其丰富的“IBM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最佳实践”经验,运用于福建产业园数据中心,使其在整体的高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等方面,处于业界领先水平。产业园还将同IBM进行合作,通过数据服务、外包服务等两个基地建设以及云计算、物联网、信息技术公共服务等三个平台建设,实现信息服务的平台、服务、智能、融合四个现代化。

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携手IBM—— 华东最大数据中心泉州落地

本报讯 (记者谢曦)27日,位于安溪县龙门镇的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与世界500强的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正式携手,力争打造华东最大数据中心。

据悉,双方将以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及南翼新城为依托,通过合作的方式,整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一座智慧的安溪南翼新城,通过数据服务、外包服务等两个基地建设以及云计算、物联网、信息技术公共服务等三个平台建设,实现信息服务的平台、服务、智能、融合四个现代化。

目前,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数据中心机房已经完成基础打桩,今年年底便可封顶;apec国际会议中心已正式开工,争取明年底建成投入运营;福建服务外包学院也已开工建设,明年秋季便可招生。

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是当今世界最卓越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导者。依托IBM全球领先的技术资源、研发能力、项目管理、人才实训等综合优势,将为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建设,再添一个强力引擎,更好更快地推进泉州的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