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杜苏芮”今天起影响泉州 沿海风力加大有阵雨
money.fjnet.cn 2012-06-28 07:54  吴佳弘 蔡镇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气象台预报的“杜苏芮”路径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6月28日讯(记者 吴佳弘 蔡镇金 通讯员 蓝巧玲)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昨天已进入福建省48小时警戒线,根据它的运动轨迹,泉州气象台预计,它今天即可进入泉州48小时警戒线。

昨日下午5时,“杜苏芮”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8级(20米/秒)。目前,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

省防指会商认为:“杜苏芮”将以稳定的路径和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步加强。今日夜里将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30日前后将在广东中东部沿海一带登陆。

受“杜苏芮”及其外围流场影响,预计今起,福建省风力将逐渐增强,台湾海峡和全省沿海最大风力将达8~9级;而福建省的台浅渔场将有4~6米的巨到狂浪,闽南渔场将有3.5~5米的大到巨浪。除了大风,它还将给福建省带来雨季结束后的第一场暴雨,将有效缓解福建省近日的高温天气。

受其影响,今天泉州沿海风力有所增大,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的风向继续维持,风力进一步增大,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偏南风5~6级,阵风7级。从明天后期至周日前期,泉州有阵雨,部分中雨。

省防指要求,在台浅渔场作业的船只要做好撤离该海域避险的准备,沿海及有关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监测,密切跟踪台风的发展动向,及时会商、适时响应、提前部署,切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泰利”与端午强降雨,福建省损失11亿多元

昨日,省防汛办通报了“泰利”及端午强降水给福建省带来的损失。在迎战第一个严重影响福建省的台风和端午期间强降雨过程中,福建省做到了“零伤亡、少损失”。

“泰利”造成福建省5个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24个县(市、区)、10.234万人受灾,房屋倒塌120间,紧急转移10.518万人,农作物受灾15.018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3.35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93亿元。

端午期间的暴雨洪水造成福建省6个设区市24个县(市、区)、236个乡镇、17.739万人受灾,房屋倒塌200间,紧急转移1.426万人,农作物受灾23.092千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7.77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66亿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