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玻A火线停牌现迷雾 资产重组或启动新投资
money.fjnet.cn 2012-07-03 08:12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南玻A火线停牌现迷雾

资产重组或启动新的投资?

发自《投资快报》 实习记者 黄悦

南玻A(000012)昨日午间突然宣布停牌,火线停牌的行为引起众多投资者的议论和担忧,公司方面则表态谨慎。《投资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停牌的原因显得扑朔迷离,市场热议的资产重组和重大投资等理由有一定合理性,但还需要时间验证。

火线停牌,股民热议

南玻A昨天逆市高开低走,盘中回升,在中午收盘时走出了一个U型反转的态势,收于开盘价9元。中午13时开盘,南玻A的投资者突然发现公司股票停牌了。追查之下,投资者发现,深圳交易所12时47分发布的紧急公告称,因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计有重大事项发生”,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南玻A,南玻B(200012),债券10南玻01(112021),10南玻02(112022)自2012年7月2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停牌的消息一经传出,投资者们都议论纷纷。在某大型网站股吧中,各种不经证实的传言在传播发酵:工厂发生事故、新投资者入主、资产注入……。有投资者甚至质疑称,当天股价下跌时成交活跃,而上涨过程中成交平平,这或许表明有资金提前知道停牌消息而抛货。不过,这一切都停留在猜测中。

公司谨慎表态,工作人员也觉突然

《投资快报》记者致电公司证券事务处,工作人员回应称,本次公司股票实行紧急停牌因临时有重大事项。至于是否涉及重组并购事宜,具体情形不便透露。“可以肯定地说,不是事故,也不会是坏事。”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本次停牌不会很久。在此之前,也已经有不少投资者致电该公司。

记者问,如果有重大事项,为何不选择在周日晚上公告,而选择在周一中午紧急停牌?该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也表示,事出紧急,自己也是中午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并向交易所申请的。记者想通过董秘周红了解更多相关的信息,但截止发稿仍未能与其取得联系。

市场人士表示,在A股市场,这种午间紧急宣布停牌的情况并不多见。究竟是什么情况,值得公司要在火线时刻临时宣布停牌呢?截止发稿,公司仍未有披露具体情况的公告。结合目前情况,记者大胆作一些猜测。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