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雨润治理结构调整 祝义材辞任董事会主席
money.fjnet.cn 2012-07-09 07:5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7月6日晚,中国雨润食品(7.08,0.25,3.66%,实时行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雨润食品”)发布公告称,祝义材先生辞去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一职,由公司原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俞章礼接任,集团副总裁李世保获任首席执行官。据雨润控股集团负责人透露,此次人事变更是该集团法人治理结构调整的正常计划之一。祝义材先生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更多的放在控股集团的管理方面。

  雨润方面介绍,正如公告所言,祝先生的辞任主要是出于需要投放更多时间于社会事业及其个人其他投资及责任的考虑。对于此次辞任,雨润食品方面表态,祝先生本人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它关于其辞任之事宜须敦请本公司股东垂注。且为了能够继续得到祝义材先生在公司战略、企业管治方面的宝贵建议和鼎立支持,祝先生被新委任为公司名誉主席及董事会高级顾问。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份开始,雨润开始实施现代法人治理结构调整,成立雨润控股集团,下设食品、农产品物流等多个子集团。每个子集团均按照现代法人治理规范,建立权责明确、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三会”制度,即股东大会、监事会和董事会,股东大会与董事会之间是一种信托关系,董事会与经营层之间则是一种委托代理关系。对于股东而言,董事会是受托者,接受股东的委托实现股东对资产保值增值的要求;对于经营层而言,董事会又是委托者,授权经营层开展公司经营活动,并对其实施监督和控制,以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各个子集团必须遵守出资方和董事会之间的信托法律关系,履行《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委托董事会管理好经营好公司的资产。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