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惠企政策迭出传导成难题 企业对政策了解有限
money.fjnet.cn 2012-08-23 11:14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少企业对已有政策措施不了解或知之甚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在福州举行的经济社团“加强能力建设、促进素质提升工程”工作会议上,省经贸委、省民政厅透露,面对今年的经济环境,各级政府出台了不少鼓励政策,但落实起来有些艰难,不少企业对已有政策措施不了解或知之甚少,为此我省计划发挥经济社团的作用,搭建政府和企业传导桥梁。

省企联执行副会长、政策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开明说,今年以来惠企政策出台了不少,但是不少企业没有享受到应享的优惠。

王开明认为,发挥经济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可以较好地解决目前惠企政策落实难的问题。

此外,政府部门依托社团组织和行业协会,可以从必须面对成千上万家企业,转变为重点面对百来个协会,借助协会将政策向企业传导。

来自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经济类行业协会有3100多个,其中省级协会有160多个,涵盖了我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以及各种优势产业。

在此次工作会议上,不管是经贸委还是民政厅,都希望省企联能推动各行业协会,成为政策传导桥梁。

据悉,目前省级行业协会的挂靠部门各异,但是主管单位都是省企联,今年上半年,省企联、省经社联和省工经联“三会合一”。

目前我省已经初步挑选了24个重点行业协会,计划举办相应的政策座谈会,由专家组宣讲解读政策并讨论具体宣贯措施。

□相关新闻

全省协会将进行评估

为了让行业协会更好地发挥作用,我省今年将对全省经济社团进行评估,今后无评估等级或达不到规定等级要求的行业协会(商会)、综合性社团将不具备享有政府购买服务的资格。另外,省民政厅和省企联今年还将联合发布《经济社团运营质量年度评价报告》。

责任编辑:林诚悦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