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小微企业将抱团贷款 推出"助保贷"业务平台
money.fjnet.cn 2012-08-23 11:12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将推“助保贷”业务平台,解决没有足够抵押物不能贷款难题

  杰清/漫画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3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核心提示:不管是信贷紧缩政策还是宽松政策,小微企业一直很难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虽然小微企业需要的贷款资金不多,但由于没有足够抵押物,往往告贷无门。记者昨日获悉,省经贸委、省财政厅和省企联接下来将与省内银行联合推出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平台,让小微企业通过“抱团”获得银行贷款。由于我省中小企业众多,此次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是为了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小微企业贷款有点难

多数小微企业没有符合商业银行要求的抵押物,或者抵押物不够,银行不敢轻易放款

据了解,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我省企业特别是占98%以上的中小企业面临众多困难,仅靠企业自身力量应对难度不小。

我省政府人士表示,虽然小微企业提供大量就业机会,但是中小企业获得贷款的难度比较大,尤其是小微企业拿到的信贷资金更是微乎其微。

其中的原因在于多数小微企业没有符合商业银行要求的抵押物,或者抵押物不够,银行不敢轻易放款。

据悉,尽管银行监管部门已放宽限制,小企业贷款可视同零售贷款处理或者不纳入存贷比考核范围,但是小微企业经营状况的高风险性与银行放贷的审慎性原则显著冲突,小微企业能从金融机构获得的贷款数量依然受到很大限制。

中华全国工商联统计显示,95%小微企业没有和银行发生过任何借贷关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内各家银行都可以受理个人经营性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是由中小企业主提供营业执照,拿住房抵押贷款用于日常经营。此外个人办理经营性贷款也有门槛,比如福州一家银行力推的小企业贷款,贷款对象侧重商贸业而非工厂。

在该银行看来,商贸企业资金主要积压在存货上,而工厂的资产则积压在厂房和设备上,不容易变现。

责任编辑:林诚悦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