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种业创新与产业化步伐加快
money.fjnet.cn 2012-08-24 09:13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方炜杭)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半年总结会获悉,我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自2011年正式实施,重点扶持产业关联度强、农民增收成效好的十大种业。18个月以来,累计助农增收36.13亿元。

据介绍,目前我省已建成了我国最北缘的莲雾产业带;繁育福建独特的赤点石斑等珍贵鱼苗1721万尾,计鱼苗及养殖总产值4.8亿元,居全国第三;繁育的“新吉富”罗非鱼种苗近2亿尾,是中国第四大产区;苦瓜育种和栽培技术、生产模式走在全国前列,已占福建苦瓜种植面积的60%,成为福建蔬菜阻击“洋”种子的成功案例;繁育获国家科技奖的白羽半番鸭和优质肉鸭苗2080万只,科技人员创办的示范企业将力争两年后上市;名贵中药材金线莲组培苗产业居全国第一、铁皮石斛全国第四;海兰蛋鸡种苗工程显著提高福建蛋鸡种苗自给率,已占全省蛋鸡种苗的90%。我省还在国内率先实现杉木组培苗规模化生产,闽楠、芳樟等8个珍贵树种完成工厂化育苗1087万株,占全国同类珍贵树种苗木的80%以上;培育“红棉蜜柚”嫁接苗61万株,已在福建、四川、重庆等地推广种植。

据悉,种业工程突出企业作为科技创新投资与收益的主体,累计带动企业投资20多亿元,推动80%的研发机构与企业结合,80%研发项目来自生产,80%研发成果产生经济效益,80%科研经费投向研发机构,80%企业建立了联合技术中心,实现了创新主力与创新主体之间的合作共赢。

相关链接:

走基层 看民生 与你同行:走出实验室 绿满大青山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