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体育品牌上半年业绩集体下滑
money.fjnet.cn 2012-08-24 07:2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预计库存危机到2013年后才能缓解

本报记者 陈蓝燕 郑晓华

2012年8月,对于闽体育品牌来说注定是难忘的。

刚刚结束伦敦奥运会“营销之战”,闽四大体育品牌也揭开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战果”:安踏、361度、匹克全部降利,特步比较稳定,不过净利也只保持了0.3%的增幅。

据了解,业绩下滑和体育品牌库存压顶有直接关系。目前,打折促销也成为体育品牌最常用的手段。业内人士直言,从去年下半年爆发的库存危机,闽体育品牌估计在2013年以后才能有所舒缓。

四大体育品牌仅一家微利

8月10日,安踏率先公布了公司半年报,上半年营业额39.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跌11.6%,净利同比下跌17%。

针对业绩的不理想,安踏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赖世贤分析,行业以折扣恶性竞争、经营成本上涨,这些都是导致盈利减少的主因。

但安踏只是开了一个头。8月22日,361度、匹克、特步三大本土体育品牌同时发布的半年报业绩,却把目前体育品牌企业所面临的市场困境彻底暴露出来:

361度上半年营业额28.69亿元,同比下降9.9%,净利润5.96亿元,同比下降22.9%;

匹克上半年业绩下滑更大,其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43.3%;

特步侥幸过关,但其半年报中净利也只保持了0.3%的增幅,算是勉强为这些本土体育运动品牌留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对于公司业绩的下滑,匹克公关副总监刘翔认为,前几年公司高估了市场需求,现在正处于消化库存的整合期,预计在今后两年行业才会开始回暖。

“公司的发展比较稳健,不过也同样面临整个行业的问题。在前几年,市场均保持30%至40%的增长,后面的需求已经放缓,但企业仍按照以前的生产规模运转,在2011年下半年全行业均面临‘天花板’。”特步市场活动总监赵相林表示。

市场

新品也打折离职员工多

如果说业绩只是一些数字的话,现在市场上的不景气,更是将体育运动产品的惨淡表现得更为彻底。

昨日正好是七夕,福州东街口一些体育用品专卖店都在打折促销,但店内的消费者却寥寥无几。

南街安踏体育专卖店的促销员说,最近刚出的新品运动鞋8.8折,非新品的折扣低至6折,如果买两双还可以按5折的优惠价出售。而在该店的二楼,有优惠力度更低的特卖场。福州茶亭、中亭街等多个地方同样都设有安踏、361度等品牌的特卖场,折扣力度不一,有些甚至低至3折。

打折吸引不了消费者,门店业绩差,也导致了一些员工离职。

伍壮壮曾在东街口附近一家乔丹体育店任店长,前两个月他已经离职了。因为今年开始,业绩不断下滑,公司索性将他所在的那家门店关闭了。

同样离职的,还有达道阿迪达斯专卖店的林先生,他已经跳槽到一个女装品牌。林先生说,由于业绩不好,薪酬变少了,像他这样离职的同行还很多。

在元洪城某运动品牌的促销员介绍,公司给的底薪是1650元,今年业绩不好,她最近几个月的工资仅仅维持在达标,而去年她每个月至少能拿3000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