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稳中求进在福建:助保贷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money.fjnet.cn 2012-08-27 08:22  姚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27日讯(记者 姚瑾) 记者近日从经济社团促进素质提升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省经贸委、省财政厅和省企联,将与建设银行联合推出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平台,使小微企业通过相互担保获得银行贷款。

助保贷业务平台具体是指,由省级财政拨付2000万元组成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小微企业则按拟贷款金额的2%自愿缴纳助保金,建立风险补偿机制。

有关人士分析说,大多数小微企业没有符合商业银行条件的担保物,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也不接受小微企业相互担保。助保贷业务通过助保金贷款平台的增信,化解了这一难题。

依托这个平台,小微企业可获得500万元以内的贷款额度,贷款期限最长1年,还可以续贷。贷款一旦发生逾期,由贷款企业缴纳的助保金先行代偿。当助保金不足时,由政府风险补偿资金和银行按各50%的比例分摊。代偿后,银行进行债务追偿,追索回的资金扣除银行追索费用后,剩余部分按比例补回政府风险补偿金及银行和助保金所承担的损失。

目前,相关银行已提供3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该平台,预计今后还将有更高额度并得到更多银行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这项金融措施将由省企联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协调实施,并由省级各个行业协会和各设区市企联,推荐行业内或辖区内有发展前景的小微企业进入金融服务储备库。小微企业进入储备库前,需要经过综合实力、信用状况、盈利状况、是否符合产业政策等资质的综合评审。

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将储备库内的小微企业与银行对接,符合贷款要求的企业可申请贷款。此举将按照区域、行业、产业链特征,把松散的小微企业整合到统一的平台上,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融资需求旺盛的成长型小微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减少融资成本,简化融资流程,提高融资额度。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