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哈尔滨塌桥系福建交建施工 曾参与承建厦门BRT
money.fjnet.cn 2012-08-28 09:02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对施工质量很有信心

对于事故的原因,方先生举了一个很形象的例子,他说,“建桥好比泡茶”,建桥要经过设计、施工、监理等多个阶段,而泡茶需要烧水、放入茶叶、浸泡一定时间后才能饮用。

方先生说,如果泡出来的茶不好喝,可能是茶叶的问题,可能是水的问题,也可能是泡茶人的问题。

而在建桥当中,交建集团作为承建方,在其中扮演的只是“泡茶人”的角色,已经做到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工程要求施工。方先生说:“对于施工质量,公司上到老总,下到我们员工,都有信心。”

而对于大桥坍塌的原因,交建集团的两位工作人员都说,他们较倾向于“超载说”。

“从图片和媒体报道的细节,再结合专业经验,货车超载应在坍塌原因之中。”工作人员分析,该标段的设计标准是80吨,但根据媒体公布的数据,总超载数是500吨,超载太严重。

链接

交建集团承建众多厦门项目

登录福建交建集团的官方网站,导报记者看到,包括五缘湾大桥、演武大桥、成功大道、园博苑的桥,以及BRT工程等,都有交建集团的承建身影。

昨日,“BTR场站”的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博声明:经过对资料的核实,福建省交建集团承建的厦门BRT为岛外的厦门快速公交系统(BRT)中洲路一期A标,主要工作内容为诚毅学院站开始的地面改造、车站建设以及上跨沈海高速公路桥工程。

而导报记者也注意到,该消息一经在网上发布,顿时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特别是厦门的网友,他们都在热议这些与厦门市民息息相关的工程,

针对市民的担心,交建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对在厦承建的项目和在建的项目安全性有信心。”因为,他们在厦门承建的工程,都严格按程序按设计施工,并经过了政府相关部门层层验收。

方先生也说,哈尔滨桥梁“侧滑”事故也给全国人民提了一个醒,就是有必要展开针对桥梁工程的安全自查,避免出现类似事故。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