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存单变新华人寿保单 老人存钱要等到儿子80岁才能用
money.fjnet.cn 2012-08-27 14:07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遇上“存单”变保单退保损失近半本金

三年前,65岁的韩女士去银行存钱,不知怎就变成了保单。近日,家中有急事用钱,哪知这笔钱得等到儿子80岁后才能支取。老人一气之下退保,本金损失了近一半。昨天,气愤不已的韩女士打来电话投诉。

三年前,韩女士去银行存钱,碰到一貌似银行人员拉着谈理财。这位“银行人员”说,钱变成存款利息少,不如存到新华保险公司,不仅有利息,还能分红,同时给儿子保障。当时,这位人士表示,五年后能退还本金和利息。

当时,韩女士没想那么多,就填了表,签了字。后来过了好些日子,拿起单据看时,才发现是给儿子买的新华尊享人生分红险,而不是定期存款。可银行里的人说,韩女士碰到的那个人,并非银行工作人员,是保险公司代理人。随后,韩女士又找到保险公司,公司解释说,五年之后不可以退,只是能够分红,每年返还收益,一直保到被保人80岁。这时候,韩女士慌了:“我儿子80岁,我都不在了,我还要靠这钱养老的。”于是,韩女士决定退保。三年来她交30660元,退保时保险公司返还了15353.60元的保费和624.51元的分红,以及2188.69元的年金。不计利息,一共损失了12493.2元。

记者致电给新华人寿保险公司。据该公司介绍,韩女士所买的新华尊享人生产品是针对出生满30天以上、55周岁以下人士设计,适合给下一代投保,但不适合老年人投资。记者几番联系保险代理人,电话均是无法拨通。

农业银行理财师杜岷说,很多保险纠纷都来自于业务员的不实宣传,有的业务人员为完成业绩赚取佣金,故意模糊代理保险的概念,打银行的品牌,引起客户的误解。他建议老人在银行买产品办理业务时,尽量询问仔细,看清条款,单据签字时看清是保单还是存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