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8.28操盘必读:宝钢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
money.fjnet.cn 2012-08-28 09:0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周二操盘必读

----笔者按:目前大盘今年以来四跳空下跌,并且跌破BOLL下轨,不排除短线有反复,谨防短线过于杀跌。至于中线继续取决于PMI何时企稳复苏。

(一)机构动态

上证《斥资50亿元 宝钢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监管部门支持、鼓励上市公司回购的表态如今得到宝钢股份的积极响应。宝钢股份今日披露,为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公司分析比较了分红和回购等回馈股东的方式,经综合考虑投资者建议和公司的财务状况后,现拟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回购”自家股“,回购总金额最高不超过50亿元。”

简评:管理层不断推出维稳措施。但是此类行业还是受制于经济滑坡,何时反弹还取决于PMI何时见底、复苏。

(二)业绩动态

昔日明星百元股广晟有色、曾遭遇“黑天鹅事件”的双汇发展以及“按摩器第一股”蒙发利等公司纷纷发布中报,但表现大多不尽如人意。

简评:综合今年的业绩看,股市走不好,根子还在于缺乏成长型的企业,而衰退型的或者泡沫型的企业太多,市场陷阱太多。

(三)外围股市

新华网《苹果股价再创纪录新高 美国股市周一涨跌互现》:“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3.30点,跌幅0.25%,报13,124.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69点,跌幅0.05%,报1,410.44点;纳指小涨3.40点,涨幅0.11%,报3,073.19点。”

简评:美股上涨内地股市不一定涨,美股下跌内地股市闻风急跌。影响内地股市自身太弱。

(四)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27日下跌》“由于热带风暴迫使墨西哥湾炼油厂关闭,且市场认为西方国家近期可能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国际油价27日下跌,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8美分,收于每桶95.47美元。”

《纽约金价27日小幅收高》“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7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0.16%。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2.7美分,收于每盎司31.048美元,涨幅为1.39%。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2美元,收于每盎司1553.2美元,跌幅为0.08%。”

简评:资源类商品对应的股市版块,目前随大盘的居多。目前大盘今年以来四跳空下跌,并且跌破BOLL下轨,不排除短线有反复,谨防短线过于杀跌。至于中线继续取决于PMI何时企稳复苏。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