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IPO造假机构投资藏黑幕
money.fjnet.cn 2012-08-28 11:35   来源: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色

机构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

从成熟国家的市场来看,机构投资者才是市场的主导力量,也是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而在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不仅在市场上处于边缘化的位置,其行为也越来越散户化,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的剧烈波动负有责任。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应当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的力量,同时在制度设计上进行改革,促使机构投资者更多的进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日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参与主体存在着结构性缺陷。近几年随着限售股不断解禁,市场流通市值迅速扩张,机构投资者管理的资金占流通市值的比重下降到9%左右。相对稳定的中长期投资者,包括保险机构和公募基金等,对市场的控制力和影响力不断减弱,对长期价值理念的塑造力也在快速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受市场情绪驱动的其他投资者会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

刘纪鹏建议,考虑到中国的特殊情况,主板市场应当不批准任何借壳买壳,规定一个时限,要求上市公司依靠自己的力量整改解决。 “我建议2013年1月1日以前还允许买壳重组。从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对于企业非重组式的扭转颓局给予时间,达不到以后果断落闸退市。在预期明确之后,就没有人敢炒ST股。 ”他说。

经济学家华生认为,只要监管部门明确,在未来的一段时间过后,A股凡是没有产业内容的,不属于同行业并购的,就不再批准,这样的话垃圾类的股票就会自然而然退出市场。华生还强调,在再融资的问题上,也应当市场化,这样才能有真正的产业并购,才能激活蓝筹市场,而现在A股的实际情况是垃圾股并购而蓝筹不并购。

董登新则建议,应当大力发展公司债市场及场外市场(OTC),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培育多样化长期机构投资者。同时,应当有效推进中国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引入更多的境外合格的机构投资者,如果国内不让设立国际板,就应该尽早开通港股直通车,让境内投资者也能跨市场组合投资,以规避单一A股市场的周期性风险。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