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李宁业绩下滑高管震荡 成本存货两大拖累
money.fjnet.cn 2012-08-28 11: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李宁有限公司(下称“李宁”)日前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实现销售收入38.8亿元,同比下滑9.54%;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大跌84.92%。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2012年奥运年,李宁或许注定将惨淡经营。

借助前两届奥运会,李宁曾经是何等的风光:2004年,赶在雅典奥运会开幕之前,李宁这一运动品牌赴港上市;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宁将奥运营销推向巅峰,次年在内地市场的销售额首超阿迪达斯。

辉煌已成过去,人们不禁要问,近年来,随着年轻人的“远离”,屡经高层震荡,公司业绩大幅下滑,股价大幅下跌近九成,李宁这家运动品牌上市公司真的“廉颇老矣”?

奥运“光环”褪色

伦敦奥运会闭幕已经两周了,但那些精彩瞬间仍萦绕在亲历者、观众们的脑海中。

即使在伦敦奥运会上,李宁也有过闪亮时光:8月12日晚,在男子篮球决赛赛场上,西班牙队向美国队发起挑战,虽然最终西班牙队决赛失利获得奥运会男子篮球比赛的亚军,但他们还是让中国观众眼前一亮:西班牙男篮“战袍”上有着李宁那个醒目的标识,这些球衣正是来自其赞助商中国体育品牌李宁。不过,就在此前的一个月,李宁西班牙子公司被破产传言困扰,随后李宁公司进行了澄清。

在伦敦奥运会上,李宁公司还赞助了体操、跳水和射击等5支中国代表队。据统计,这些队伍共计获得22枚金牌。然而,在这些金光灿灿的奖牌背后,却是赞助商李宁公司的营业收入、毛利、净利润的连续下滑。

上市以来,李宁公司在经营业绩、品牌价值等方面经历了数年的连续飞跃,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公司发展到达一个顶峰。截至2009年,李宁公司上市6年来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9%,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5%。

2010年7月,李宁宣布进行品牌重塑,选择以“90后”为主要目标,但这一策略却并不成功。随后公司陆续出现一系列问题,包括多位高管离职、裁员、库存过剩、股价跌至6年来的最低点。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