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广发全额罚息被指霸王条款 少还50要付息近千元
money.fjnet.cn 2012-08-29 09:32   来源:市场导报    我来说两句

5万多元的借款,仅仅因为少还了50元,却被按借款的全额收取利息950余元。温州消费者马女士最近为了这事有点 “上火”。虽然广发银行(微博)最终退还了所收的利息,但是马女士认为,银行业长久存在的这项不合理的制度实属霸王条款,应当尽早废止。

一时疏忽被全额计息

据了解,马女士本应在2012年7月23日前还款51100.85元,但是她却将该款错记为51000.85元,因而在还款日前,她向银行还款51050元。“为了保险起见,我还自以为多还了50元。”马女士说,她以往的还款记录一直非常好。

然而在8月1日收到账单后,一项950.61元的支出记录让马女士犯困,该支出的交易摘要为“零售利息”。“起先看不懂那个零售利息是什么意思,我就打电话给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然后才知道是欠款未及时归还所产生的利息。”马女士说,令她不解的是,仅仅少还了50.85元,利息也不至于达到近千元啊。

广发银行客服人员的答复令她吃惊:“利息是按5万多借款的全额计算的,即使你少还一元钱。”马女士顿时来气了,她认为这样的规定非常不合理,然而对方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在此后的交涉中,另一位客服经理也作出了同样的解答并声称,每个银行都是这样计息的,而且是得到了银监部门的首肯的,这一规定在合同里也是写明的。

“即使合同条款写明,也不代表这是合理的,这显然是霸王条款!”马女士向市场导报维权QQ(541845077)投诉称,这次欠款50元根本不存在主观故意,都还了99.9%了,难道还差50元有意不还?如果全额算利息的话,那5万多元不是白还了吗?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