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森马服饰成长遭遇三重门 代理制模式存弊端
money.fjnet.cn 2012-09-03 08:53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报》记者 赖智慧

“现在生意不好做了,房租和人力成本上涨,产品还要打折”,8月30日,北京西单森马专卖店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谈及今年以来的经营状况时,一脸失落。而森马服饰(002563.SZ)8月29日发布的中报业绩也印证了这一担忧。

今年上半年,森马服饰营收和净利双双下滑。公司实现营收25.11 亿元,同比减少16.54%;实现净利润2.48 亿元,同比减少43.22%。这是继今年一季度业绩下滑后公司净利润再度下降。

2011年3月上市前,轻资产和代理模式曾是这家服装企业的先天优势,也是公司得以快速成长的法宝,但目前这一模式正在显露弊端,加上成本上涨和品牌升级滞后的双重压力,上市后的森马服饰正遭遇成长路上的“滑铁卢”。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