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行表示被农行赶超“压力很大”
money.fjnet.cn 2012-09-11 15:13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财 经》杂志联合主办的2012(第六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王永利在论坛上表示,中资银行“走出去”应避免运动式的走出去,面子工程式的走出去,对于截至上半年中行总资产等多项指标被农行超过,四大行座次沦为第四,他回应称“压力很大”。

王永利在论坛上表示,由于中国经济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金融危机尚未完全过去以及人民币的国际化趋势等有利条件的存在,目前中国企业包括银行业海外扩张都面临着重大的机遇,但是中资银行在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时候需要避免盲目。

王永利表示,中资行走出去最重要地就是必须明确走出去的目的,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国内银行是在做一种运动式的走出去,成为一种面子工程式地走出去。2007年起国家实施了鼓励走出去的政策,但是如果银行认识不清楚,简单地觉得手里有钱、有这个机遇就要去,恐怕会犯错误。

其次,中资行的海外扩张还需要考虑在外自身的定位,包括市场的定位、客户的定位、业务的定位等等,要考虑清楚是要服务自己客户的在外业务还是要服务当地的金融市场的本土客户业务。

而对于截至2012年上半年,中行总资产规模等多项指标被农行超过,在四大行中的座次由第三滑落至第四,王永利回应称“现在压力很大”,他解释称大家往往看到的是数字,而没有对数字里面的构成做一个分析。他表示,中国银行在股改之前,实际上是比农行小的。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中国银行外汇资产和业务多,2005年到现在人民币一直升值,中行的外汇资产折成人民币肯定会缩水,外汇的利润也会贬值。但是接下来的情况会如何,王利永称可能还需要再做分析。

最新公布的2012半年报显示,中行上半年实现净利716.01亿元,总资产128255.9亿元,均低于农行,在四大行中排名第四。(汪伟)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