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未激活的信用卡 被人刷掉两万六
money.fjnet.cn 2012-09-14 08:43   来源:浙商网    我来说两句

一张4年来从未激活使用的信用卡,却产生了2.6万元的透支账单,杭州市民杨先生就遇到了这么古怪的事。

事后,杨先生才搞清楚,是自己的好兄弟应某用改号软件激活了这张信用卡,并大手大脚地过了把刷卡消费的瘾。前晚,应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事拘留。

没激活的信用卡给了“兄弟”

杨先生和应某是高中同学加铁哥们。2007年,两人职高毕业后,就一起租住在滨江浦沿的一处出租房里。

当年,杨先生在民生银行(600016)办了三张信用卡,计入一个主账户进行结算,共用一个信用额度,总计2.5万元。

信用卡寄到后,杨先生忽然又觉得没什么用,就随手销毁了一同邮寄过来的激活码,把信用卡放在了出租房里。

2009年初,杨先生搬离出租房时,室友应某提出能不能把那几张没激活的“废卡”给他。

“他就把卡给我了,说放在我身上给我装装样子,看起来好看一点。我拿到卡后就一直带在身边没用。”应某事后交待。

收到催款单才知透支2.6万元

虽然不再是室友,但杨先生和应某始终称兄道弟,直到2011年4月12日上午10点,杨先生的母亲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一个电话。

“我妈告诉我,银行打电话给她,说我的信用卡透支了2.6万元。”杨先生回忆,自己当时一下子蒙了,信用卡从未激活过,怎么可能透支了这么多钱?

根据银行提供的信用卡账务明细,杨先生的信用卡第一次使用是在2011年1月26日,当天共消费将近5500元分别为提现2000元,手续费20元;欧尚超市两次消费共计2227元;某娱乐会所消费1260元。

1月27日,杨先生这张信用卡又分别在百脑汇、某体育用品店以及某咖啡店消费近7000元,另取现2000元。

最后一次消费时间为4月6日,此时,杨先生这张信用卡共计消费24836元,产生利息864.93元、滞纳金406.43元,另外还有年费300元。

卡债收不回银行报了警

未激活的信用卡居然透支了一大笔钱,杨先生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好兄弟”应某。

杨先生打电话给应某,质问是不是他拿自己的信用卡去胡乱消费,应某当时没有否认,但说自己也没有钱,还不出这2.6万元钱。

杨先生把自己和应某的这段对话录了下来,并作为证据提供给了银行,银行转而向应某进行交涉,后者答应慢慢偿还这笔卡债。

然而,整整一年半时间过去了,杨先生的信用卡的卡债却越滚越高,到前天为止,已累计透支33568.89元其中本金24836元,利息2854.77元,滞纳金5878.12元。

由于应某始终未能履行还款义务,民生银行于前天选择报警。

在应某暂住的西湖区某酒店303室内,翠苑派出所民警找到一只他的褐色钱包,里面有一张4218打头、1853结尾的中国民生银行金色信用卡,这正是杨先生从未激活过的三张信用卡中的其中一张。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