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杰拉华”将进福建48小时警戒圈 省防指部署防御
money.fjnet.cn 2012-09-25 0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蔡镇金) 超强台风“杰拉华”今日下午将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孙春兰书记、苏树林省长作出指示,昨天下午,省防指召开会商会议,安排有关防御准备工作。

昨日14时,“杰拉华”中心位于福州市东南方约160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2米/秒),正以10公里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海域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未来将影响我省沿海和各大渔场。

国家防总昨日发出“关于做好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和西北太平洋热带云团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加强监测预报及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预案提前落实防范措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孙春兰书记、苏树林省长作出指示,省防指总指挥陈荣凯副省长要求加强监测、及时会商部署。

昨天下午,省防指召开会商会议指出,“杰拉华”23日在18个小时内迅速发展加强为超强台风,今日下午将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27日晚靠近巴士海峡并进入24小时警戒圈;由于受东边热带云团、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发展变化的影响,“杰拉华”的发展存在较大变数;“杰拉华”影响期间正值8月天文大潮,沿海潮位较高,可能有较大风暴潮。

根据会商,省防指部署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部署。当前,国庆、中秋长假将至,超强台风“杰拉华”正逐步逼近,且存在较大变数,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可麻痹,提前部署、落实防台风各项工作。二要加密监测会商。各地各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密切监视“杰拉华”的发展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采取应对措施。三要加快防范准备。“杰拉华”与南下冷空气相互作用,将引发我省沿海狂风巨浪,又恰逢天文大潮,各地要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全省大部雨歇 沿海还有大风

榕城太阳露脸,最高温升6℃,中午前后有点热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5日讯 昨天,我省湿度仍较大,中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冷空气从东路南下,沿海有8~9级的东北大风。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分县市在20℃~23℃之间。午后最高气温:南部大部分县市在24℃~28℃之间,其余大多在20℃~24℃之间。福州本市阴天,最低气温22.8℃,午后最高气温23.2℃。

今天我省大部雨歇,榕城太阳露脸,最高气温将比昨天升高6℃左右,中午前后有点热。今起三天,受东路冷空气和“杰拉华”的共同影响,沿海风力较大。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25日,低层湿度减小,全省阴到多云,龙岩、漳州两市的部分和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

26日到27日,我省上空为偏北气流控制,湿度小,全省多云到阴。(福建省气象服务中心24日17时发布)

“杰拉华”加强为超强台风

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靠近

今年第17号强台风“杰拉华”已于23日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24日17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大约7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2米/秒)。

预计“杰拉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靠近,强度先维持,以后缓慢减弱。

受“杰拉华”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5日白天开始,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将有7~8级的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