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高价挡不住节前消费热潮 厦金店一天卖十几万
money.fjnet.cn 2012-09-25 08:46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微博)记者 巫菁

“这段时间正是卖疯了,刚过去的周末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在中山路的周大福店内,工作人员已经忙得不可开交。沿路的几家金店生意也是风风火火,一家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几乎每天都能卖十几万元的金,接下来一周预计生意会更旺。除此之外,节日的来临也让钻石、珠宝等首饰大卖。

投资客高位涌入金市

“461元/克,这个价格是比较高,不过维持了半个月了。”周大福工作人员说道,虽然价格不低,但是买金的投资客已经不少,还有不少黄金首饰的购买者。自8月15日开始,伦敦金曾连续收出7根阳线,开启新一轮升势;8月31日伯南克讲话当日,伦敦金更是大涨36点,涨幅2.2%。9月13日美联储正式宣布了QE3,当日国际黄金价格上涨35点,涨幅2.1%,收于1766美元/盎司,黄金价格持续攀升。不少投资客纷纷买入黄金,“国际金价一路飙高,感觉还有上升空间就赶紧买。”厦门市民张先生说道。

“今年逢‘双节’将至,结婚和送礼两个市场都很火热。”一家金店的营销经理说道,这周是节前的最后一周,可能还将迎来一波销售高潮。这个说法也得到了业内分析师的认同,“会有一波冲高,但估计不会持久。”对于金价来讲,分析师谈到,“短时间来看,节日因素是推升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但同样难以避免冲高回落,分析师预计,排除金店打折促销等因素,节后价格攀升至高点的概率较大。

钻石首饰成婚庆热卖

每一年的国庆节都会有许多新人结婚,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紧临,结婚的人更多,厦门的婚庆珠宝市场也已经升温,为此珠宝行推出了最新的婚戒等首饰。而中秋的临近把黄金销售推向“金九银十”的火热。记者走访厦门珠宝市场发现,珠宝消费已经明显增多,有的珠宝店销售量比平时增加了一两倍。

“每年的婚庆珠宝市场,钻戒总是主流产品。”中山路上一家珠宝行工作人员说道,很多人认为,传情达意的最好礼物莫过于钻石,钻石成为爱情永生不渝的象征。对准新娘来说,高品质钻石婚戒,既能留下美好的回忆,又能为即将开始的婚姻生活理财。记者在店里看到,在选购婚庆珠宝的消费者中,有准新人结伴挑选的,也有父母一同采购。

为抢占市场,不少珠宝首饰融入了时尚设计,商家纷纷推出新品,如心形、花形等样式。商家也推出了针对中秋和国庆的相关主题首饰。

(海西晨报(微博))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