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涨0.32% 金融股全力护盘
money.fjnet.cn 2012-09-24 15:3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今日午后呈现板块普涨状态,建材板块涨势居前,文化传媒行业受新闻出版业二次改革启动消息提振,全日强势,出版传媒强势涨停。

腾讯财经讯 沪深两市今日低开后震荡走低,盘中创下本轮调整新低,之后在建材、券商、工程机械等板块的强力拉升下双双翻红。沪指午后开盘震荡调整,一度回跌,但保险、券商、建材等多个板块全力护盘,尾盘一度拉升,最终收涨6.5点,报2033.19点,涨幅为0.32%,成交455.7亿;深证成指涨109.41点,报8310.94点,涨幅为1.33%,成交438.7亿。

整体来看,今日午后呈现板块普涨状态,建材板块涨势居前,秦岭水泥、四川双马两只个股牢牢钉死涨停板;工程机械表现活跃,太原重工涨停;券商保险联手护盘,个股全线飘红,国金证券曾涨逾8%;煤炭板块低开高走尾盘拉升,西山煤电盘中涨逾7%;文化传媒行业受新闻出版业二次改革启动消息提振,全日强势,出版传媒强势涨停。

但运输服务、交通设施等板块表现疲弱,受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细则的相继公布,今日东北高速、宁沪高速等个股呈现弱势;银行、钢铁、汽车等板块上冲无力,跌幅居前,宝钢股份上周五启动回购,收盘跌逾2%;黄金概念大幅回调,领跌大市,老凤祥跌逾3%。

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认为,从周末给出的信息看,各项资产正在加速的进入A股市场,包括欧美的大型基金公司极为看好A股走势,均在加速进入我国的金融投资领域,这样对以券商、保险为主力军的A股市场形成极为有利的刺激,这是今天券商和保险护盘的主要原因所在。此外,8月份的数据显示,券商的FOF小幅跑赢偏股型基金,对券商也形成积极的因素,为券商的专业投行之路开了个好头。到目前为止,券商板块全线飘红,国金证券上涨6.00%领涨。人社部负责人提到,目前我国养老保险费率偏高,但是缺乏行之有效的保值增值的手段和方法,这本是就是多我们先阶段的保险投资领域有所不满,我们相信,为了使得我们的社保资金稳定保值增持,很快讲会有新的这方面的政策出台或放出风声。我们有理由认为,金融市场 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微博) 分析,是什么原因刺激股指拉升的?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利好刺激,分别为:1。证监会正统筹安排确保退市制度平稳实施,逼近2000点大关后管理层救市政策隐现。2。证监会接连祭出组合拳救市,或借助外资抄底救市,近期外资有意大举抄底A股。3。据统计,上周嘉实领衔六大基金公司一致主动性加仓,这直接给股指反弹带来动力。总的来看,随着今日早盘股指大举低开杀跌,再创新低2005.26点,技术面出现严重超卖,导致股指出现强势反弹,直接翻红上攻。技术面看,KDJ指标开始拐头向上,有望形成低位金叉;而MACD也出现明显的底背离,预示股指仍将继续反弹。午后投资者可重点关注5日线的得失,如果股指能够借助利好刺激,再度上攻站上5日线,则意味着股指有望彻底转强,个股就可能出现大面积的上涨!

德邦证券指出,考虑到本轮行情调整时间已久,我们认为股指在目前位置构筑二次底部的可能性更大,不能简单的认为向多情绪已然夭折。A股到目前历史上只有1994年出现过一次连续5个月阴线,其它最多只有4个月连阴,一般是只有3个月连阴。如果九月份收阴,那就是5个月连阴。因此从历史统计数据上看,大盘继续向下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全梦吟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