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2012年胡润百富榜昨公布 福建富豪数全国第七
money.fjnet.cn 2012-09-25 08:39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胡润百富榜昨公布 地产富豪让位制造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12胡润百富榜》,总共有1000名富豪上榜,宗庆后家族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也是胡润百富榜开创14年来,第三位两次登上榜首的企业家,其他两位是荣毅仁和黄光裕。王健林、李彦宏、严彬、梁稳根、刘永行家族、马化腾、吴亚军家族、许家印和陈丽华分列第二至十位。

太阳能、服装、零售财富缩水最严重

榜单显示,虽然今年平均财富比去年下跌了8.5%,达到54亿元,但仍比2010年上涨了38%。1000名上榜企业家中有469人的财富缩水,其中37人的财富下跌50%以上。太阳能、服装和零售行业财富缩水最为严重。

百亿富豪120位,比去年减少了7位,比2006年增加了10多倍,而2004年全国仅有一位百亿富豪。

不过,自胡润百富榜开创以来,地产首次被超越,制造业排名第一,金融与投资和传媒与文化行业人数上涨最快。

福建富豪数全国第七

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居住的城市,有123位居住在北京。苏州是居住人数上升最多的城市,从排名第18位升至第6位,共有29位企业家。福州和厦门都以12人,并列排在全国第19位。从企业总部所在地来看,广东省和浙江省仍然分列第一、第二名,福建以41家企业,位列全国第七。从出生地来看,浙商数排名第一,达到157人。紧随其后的是粤商和苏商,闽籍富豪则有53人上榜。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