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杰拉华”将进福建48小时警戒圈 省防指部署防御
money.fjnet.cn 2012-09-25 07: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杰拉华”将影响我省

正值8月天文大潮 省防指部署防台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聪文)昨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昨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14.2度、东经128.3度,就是在我省福州市东南方约160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62米/秒),正以10公里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海域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未来将影响我省沿海和各大渔场。

国家防总昨日发出《关于做好第17号超强台风“杰拉华”和西北太平洋热带云团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作出指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陈荣凯要求加强监测,及时会商部署。

昨日下午,省防指召开会商会议指出,“杰拉华”9月23日在18个小时内迅速发展加强为超强台风,25日下午将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27日晚靠近巴士海峡并进入24小时警戒圈;由于受东边热带云团、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发展变化的影响,“杰拉华”的发展存在较大变数;受台风与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8~29日,中部海域阵风10~11级,中北部沿海和台浅渔场阵风8~9级;26日夜里~28日,闽中、闽南渔场有4~6米的巨到狂浪,台浅、闽东、闽外渔场有3~5米的大到巨浪;“杰拉华”影响期间正值8月天文大潮,沿海潮位较高,可能有较大风暴潮。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可麻痹,提前部署、落实防台风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18号台风“艾云尼”酝酿中

在“杰拉华”以东位置,今年第18号台风“艾云尼”也正在酝酿中,届时,太平洋洋面将再次上演双台风共舞。

专家指出,当双台风或多个台风同时出现时,明显增强了其路径、强度预报的不确定性,影响相比一个台风时要大得多,双台风相互作用的程度与它们之间的距离和强度有关,当它们相距较远时,往往是通过影响它们各自周围的其他天气系统间接达到相互影响的作用,这样所影响的内容可能会很多,也就是藤原效应。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