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小型客车假日免费通行 不少车主有误解
money.fjnet.cn 2012-09-25 07:36  薛辉 王烽 王钊 赵倩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免费行 不少车主有误解

以为提前上高速,只要在免费时段下,就能全程免费;高速公路公司提醒:高速收费以省为界,如果走完一个省境内的高速公路仍在非免费时段,那么得缴通行费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5日报道(记者 薛辉 王烽 王钊 实习生 赵倩云 通讯员 余英奇 林展鹰)

关注理由

既然全国的收费公路在两节期间都免费通行,那么,是否意味着只要车子下高速时在免费时段,就可全程免费通行?网上传闻厦门市“四桥一隧”不对缴年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免费,只对非缴年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免费,是否属实?

中秋、国庆长假临近,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假日免费通行的消息,让准备驾车出游的车主开心不已。不过,不少车主对“免费通行”的政策还存在一些误区。昨日,记者就车主们关心的问题采访了省高速公路公司,请他们解答。

提前上高速是否也全程免费?

据我省小型客车节假日免费通行方案,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今年国庆和中秋连休,是实施免费通行政策的第一个重大节日,具体免费时段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

近日,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咨询:既然此次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都免费通行,那么,是否意味着提前入高速跨省行驶,只要下高速时在免费时段,就能全程免费。

省高速公路公司收费处有关人士说,尽管全国都实行高速公路节日期间免费通行,且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但如果小型客车在9月29日上我省的高速公路,确保在下我省高速公路时在免费时段,是可以享受免费通行的。

但需要强调的是,如果你上高速时是非免费时段,且跨省出游,在您通过第一个省份和第二个省份分水关时仍在非免费时段,那么您还是需要缴纳通行费的。

举个例子,莆田龚先生想自驾车回江西景德镇,如果他29日早上从莆田出发,按照正常时速,他离开福建高速境内的时间还未达到30日00:00,那么,福建境内仍需照常缴纳高速通行费。但如果他是深夜出发,行至福建与江西交接的高速分水关时,已经是30日00:00之后,那就可以享受免费通行。

据介绍,虽然此次长假期间,全国高速都将免费,但由于高速收费是以省为界,因此车主出行时一定要注意。

厦门“四桥一隧”对免费车一视同仁

网上传闻厦门市“四桥一隧”不对缴年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免费,只对非缴年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免费,是否属实?

省公路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我省所有收费公路都严格落实国务院和我省重大节假日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政策,厦门市“四桥一隧”同样严格执行免费政策。目前,厦门市路桥公司已做好设置诱导牌等准备工作,并将在收费站增加服务人员,组织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考虑到厦门市“四桥一隧”征收通行费的管理方式,执行这一政策按两种方法执行。一是属于非缴年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将从次费车道通行,直接免缴通行费。二是属于缴年费通行的小型客车,仍从年费专用车道通行,同样免缴通行费。厦门市正在抓紧制定操作细则,将尽快明确。

【温馨提醒】免征政策对合乎标准的车辆没有亲疏之分,所以大家可放心通行。

责任编辑:黄丽红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