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辅导险企挑“操盘手” 第二批17家险资投资管理人待产
money.fjnet.cn 2012-10-08 08: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 可以预见,在第二批的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中,券商占比肯定要比第一批占比大,“如果真要考虑选择‘外部投管人’,券商应该会被各家保险公司重点考虑。” ]

继公布了9家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名单后,保监会在国庆节前又将各保险公司投资业务负责人组织起来,在北京“闭关”,集中学习“如何挑选”投资管理人。

上月末,保监会将包括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华安基金、海富通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嘉实基金、诺安基金、海通证券[9.58 1.70% 股吧 研报]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9家确认为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一位与会的保险公司投资业务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该次会议上透露,第二批17家险资投资管理人名单将会于近期公布,不过具体机构名单并未在该次会议上透露。

本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此次保监会安排了一家咨询公司给各保险公司代表“讲课”,但多家保险公司与会代表对本报记者表示“收获并不多”。“安排‘讲课’的这家咨询公司所表达和阐述的内容,多数集中于该公司自身的情况介绍,所传递的信息也过于简单。”一位与会代表向本报记者如是说。

“在会议间隙,大家交流时普遍认为,券商的投资能力最近几年时间里得到了普遍提高,甚至优于相当部分的基金公司。”上述人士认为,可以预见,在第二批的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中,券商占比肯定要比第一批占比大,“如果真要考虑选择‘外部投管人’,券商应该会被各家保险公司重点考虑。”本报记者了解到,在该次会议上,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此前保险资金“13条新政”中尚未发布的“新政”也将于近期陆续推出。

根据保监会的要求,证券公司开展保险机构特殊机构客户业务,须向保监会提交资格条件报告,并附以下材料:例如上年末净资本在30亿元以上的证明材料;最近一期证券监管机构监管评价结果在AA(含)以上的材料;客户资产安全管理制度,至少包括经纪业务内部控制、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营业部柜台系统权限管理等;集中交易系统说明,要点包括系统交易效率、交易稳定性、交易安全性、交易品种覆盖情况、风控合规以及信息报告生成准确性等;客户信息保密机制说明,包括交易清算数据处理、信息隔离墙管理、信息系统权限管理、客户档案管理等,并提供相关制度;接受保监会有关检查的承诺;以及保监会要求的其他资料等。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