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前三季度GDP增速 福建领跑沿海
money.fjnet.cn 2012-10-24 06:47  杨阳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分析】政策及时得当后续效应还将显现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我省在投资、出口、消费这三个主要经济指标方面继续表现抢眼,为经济的继续逐季回升,质量持续向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目投资,特别是新开工大项目投资高速增长,比重不断提高,带动效益明显,成为拉动投资增长、推动经济转型的主要推手。”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投资引擎强劲发力,不但拉动经济增长,还使我省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目前,福建投资领域势头良好,重大项目源源不断、滚动跟进,各金融机构纷纷在新增信贷规模上向福建倾斜。这说明海西建设迸发出强大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后发优势,使福建频频吸引各方青睐,日益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说。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专家黄茂兴教授表示,面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形势,政策应对及时得当,包括“五大战役”在内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为实现经济的稳定增长提供了强大驱动力。他表示,随着海西建设、平潭开放开发等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福建的后发优势还将进一步凸显。此外,省委、省政府已经出台的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措施的政策效应也还将更进一步显现。

“我省经济多项主要指标表现良好,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既添信心,又鼓干劲,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打下了良好基础。”多位专家对我省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黄丽红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