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科研者的盛会——养乐多呼吁全球关注益生菌产业
money.fjnet.cn 2012-10-23 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全民关注健康的时代;

这是一个人类对肠内微生物研究取得重大突破的时代;

越来越多的科技致力于探索人体健康和长寿的秘诀,刚刚出炉的诺贝尔生物学和医学奖就是在研究人类“返老还童”的秘诀上迈出了一大步。

但目前科学尚不能达到永葆青春,为了能延缓衰老,预防疾病,健康有活力的肠道极为重要。而益生菌作为安全、有效的有益微生物,对肠内菌群乃至整个机体健康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因此成为了全球生命科学领域内最受关注的研究对象之一。

科研者的盛会

1908年,俄国微生物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梅契尼科夫偶然发现保加利亚人健康长寿居多,经过一番调查和研究,他发现当地人食用的发酵牛奶中含有的乳酸菌是让其健康长寿的重要因素。

距离有益乳酸菌的发现已过去100多年,人们对这类益生菌的认识和研究也经历了几个阶段的发展,应用越来越广,技术也越来越成熟。

为了交流益生菌与食品微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不断推动新技术,9月25日至27日,由第二届全国益生菌与食品微生物学学术会议在上海海洋大学召开。 

 

图注:第二届全国益生菌与食品微生物学学术会议现场专家齐聚一堂 

责任编辑:editor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