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前三季度GDP增速 福建领跑沿海
money.fjnet.cn 2012-10-24 06:47  杨阳 练仁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栏语:

今年初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但在“五大战役”以及“三维”、“三化”、“三群”等战略工程的带动下,我省社会经济建设呈现出不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增长继续保持逐季回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运行质量继续提高,增长结构有所改善,民生实现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亮点频现。

海峡都市报今起推出“喜迎党的十八大——福建经济持续向好”系列报道,报道我省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增长,亮点频现的奥妙所在。

前三季GDP增速 福建领跑沿海

同比增11.4%,全省经济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运行质量继续提高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杨阳 练仁福) 记者昨从省统计局获悉,经初步核算,今年一至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470.5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7个百分点。

在已公布GDP的沿海省份中,我省GDP增速超过江苏、广东、浙江,目前位列第一。专家表示,我省经济多项主要指标表现良好,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既添信心,又鼓干劲,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打下了良好基础。

【数字】财政总收入增15%环保、医疗支出大增

根据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70.5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4%。而根据此前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前三季度我国GDP总值为353480亿元,同比增7.7%。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东南沿海部分省份已公布了前三季度的主要经济数据,根据各省公布的情况,我省GDP增速目前位列第一,比增速最低的浙江省要高出3.7个百分点。

与GDP同样增长迅速的是前三季度全省财政总收入达2226.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1307.72亿元,增长17.7%,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全省财政支出1736.20亿元,增长24.9%。其中,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医疗卫生和科学技术支出分别增长35.4%、43.4%、18.9%和18.3%。

责任编辑:黄丽红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