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惊现“僵尸股” 阳谷华泰1小时零成交
money.fjnet.cn 2012-10-25 1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阳谷华泰25日分时图

“阳谷华泰一个小时没有成交量,猛一看还以为是被临时停牌了,但也没看到公司发公告,这是怎么回事?”昨天上午11点一刻过后,阳谷华泰的一名小股东陈先生打开行情交易软件,被阳谷华泰的走势蒙得摸不着头脑:一上午只成交了90手,其中从10点17分至11点17分,一个小时竟连一单成交都没有,下午开盘后,成交量柱状图上依然稀稀落落。陈先生这才知道,他遇到传说中的“僵尸股”了。

阳谷华泰1小时零成交

翻开阳谷华泰的成交明细可发现,9点15分至25分钟的集合竞价阶段,没有一个投资者参与报价,成交量为零。而9点半连续交易开始后的前两分钟,阳谷华泰仍未“开张”。直到9点32分,阳谷华泰终于成交了1手。遗憾的是,阳谷华泰又进入了6分钟的“沉默期”。9点38分,阳谷华泰成交量有所放大,7笔合计成交43手。但这并未吸引阳谷华泰的人气。从9点48分到10点17分的将近半个小时里,阳谷华泰总共只成交了5笔,平均隔6分钟才成交一笔。

然而10点17分后,阳谷华泰的走势索性就“静止”了。到11点17分的一个小时里,阳谷华泰成交柱状图上是一片空白,以至于股民陈先生以为它被交易所临时停牌了。但是交易所网站也没有找到对阳谷华泰的临停公告。直到11点22分,阳谷华泰终于又出现一笔交易时,陈先生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遇到了传说中的“僵尸股”。

下午开市后,阳谷华泰依然是门可罗雀。截至收盘,阳谷华泰全天只成交了49笔,合计281手,成绩金额仅30.23万元,换手率只有0.1%,成为昨天两市成交最“冷”的股票。

熊市底部易出“僵尸股”

实际上,阳谷华泰的情况在A股历史上还不是最极端的。早在2005年12月6日,金宇车城集合竞价无一人参与竞价;在随后的长达4个小时的连续竞价过程中,买卖双方居然仍无法达成共识,收盘时,该股仍没有成交一股,创出A股市场首只交易日内零成交的“吉尼斯纪录”。

而去年底今年初,随着股市人气的低迷,股市中也出现了一大批“僵尸股”。如今年1月6日,南京中商全天仅成交239手,成交金额只有54.31万元,换手率0.02%。去年12月份,苏泊尔、三全食品、古井贡酒等个股的换手率都不足0.1%。

快报记者通过对比还发现,A股历史上出现“僵尸股”的时候也多半是指数在底部的时候。2005年6月,沪指创下998的标杆性低点,当年12月份A股出现史上第一只全天无成交的股票。去年底今年初,“僵尸股”增多,而今年1月6日,沪指又创下“钻石底”2132点的纪录。(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