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监会:不良贷款率维持较低水平 银行风险可控
money.fjnet.cn 2012-11-12 09:25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银行业接下来如何发展?不少银行反弹上升的不良贷款率,中国经济又将受到多少影响?十八大新闻中心昨晚举办“中国银行改革与科学发展”集体采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姜建清,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蒋超良,中国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钢,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章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键词 热钱

周小川指出,从人行来讲,通常认为短期的、投机性的资本流动可以说是热钱。我们对此是保持高度警惕的。造成热钱流动的原因,一个是国际上流动性非常充裕。再一个就是国际上如果有比较明显的不平衡,或者有些突发事件,也容易造成资本的短期异常流动。如果短期资本流动确实很异常,央行还是有一些管理手段的。

关键词 不良贷款率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今年以来,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确实有所上升,主要的原因是有一部分行业经营状况发生了变化。但是银行资产质量整体上是稳定的,风险是可控的。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仍然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和年初没有什么变化,是0.97%,远低于全球1000家大型银行的不良贷款比例水平。

关键词 走出去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对外贸易的发展、中国跨国公司的诞生,都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业务空间。从金融机构来说,不仅是跟随企业“走出去”,而且在引导企业“走出去”。很多国内的中小企业由于缺乏信息、人才,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我们就在其中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今后工行还将继续稳健‘走出去’。”

关键词 农村金融

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现在更多的银行对参与农村金融服务感兴趣,有利于促进农村经济的活跃和发展。他介绍,目前,农业银行存款的40%、贷款的30%以上是在县域农村地区,“农行的息差在同业中比较好,也是得益于在县域地区的优势。”

关键词 国际化

11月1日,中国银行再次入选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昨日,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表示,中行的相关指标完全可以达到监管要求。按照金融稳定理事会的规定,对中行所在的最后一类要附加1%的资本充足率,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3.16%,远超过要求。

关键词 房地产

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建设银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除了名单制管理之外,还实行严格的企业授信审查。建行房地产开发不良贷款率低于建设银行公司类贷款的平均不良贷款率,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率仅为0.20%左右。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