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宁德分行根植闽东大地 服务经济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以服务成就行业典范
money.fjnet.cn 2012-11-12 0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近年来宁德工行以建设”全国城市行管理先进行“和”闽东第一银行“为目标,从”转变经营理念、理顺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方式、再造业务流程、塑造企业形象、打造人才梯队“等六方面入手,全力推进各项业务的迅猛发展”,11月1日,工行宁德分行高向阳行长告诉记者。作为当前全球市值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客户存款最多和品牌价值第一的国有控股上市银行的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始终秉承先进的经营理念,在总省行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争当“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行业典范为目标,加快服务创新,理顺体制机制,推进经营转型,已发展成为同业领先,系统先进的银行,全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连续10个季度获全省经营绩效考评第一名,2011年度,在全国285个城市行经营绩效考评中位列26名。目前贷款余额占宁德市全辖三分之一,贷款增量超过二分之一,对地方经济的扶持力度显著增强。

深化银政战略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工行宁德分行在今年国家宏观调控大背景下,仍然坚持以打造‘闽东第一银行’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更多地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全力推进政银企合作,为宁德建设发展保持全省先列作出了重要贡献……”9月2日,市委书记廖小军在工行工作汇报上作出如是批示。21日,廖书记二度鼓励:“成绩不少、进步很快、再接再厉、多做贡献”。市政府郑新聪市长也批示到:“工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度、有成效,代表市政府表示感谢!希望以超常的思维和措施,进一步扶持、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书记、市长的肯定和勉励,见证了宁德工行人不懈努力的历程。

2011年12月,率先促成省分行首家与市政府签定战略框架协议,并形成每月跟踪落实汇报制度;同月,与蕉城区政府签约,推动政银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广领域的深化合作;12年初,专门成立分行大客户部,对接全市签约项目金融配套和服务升级工作;一季度,召开全行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全面推进与集团海内外分支机构的联动步伐,打造精品业务线,吸纳域外资金。重点通过贷款以及融资租赁、信托理财、股权投资等创新型金融产品,以“商行+投行”、“表内+表外”模式,支持宁德经济建设。目前,贷存比高达186%,若加上表外融资支持,贷存比超过200%,也就是说,该行将全省甚至全国的资金投到宁德,积极参与了宁德核电、大唐火电等重点项目建设,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支持了海鸥水产等民营企业,加快推动了福安电机、古田食用菌、柘荣药业等中小企业发展,创新开展了珍华堂文化企业贵金属租赁业务等,取得不俗的业绩。近三年来,累计发放贷款达719.68亿,累计新增贷款93.32亿。目前余额 226.9亿,同业占比32.84 %,贷款增量达25.46亿,同业占比35.21%,表外融资余额、增量分别达100.96亿元和35.23亿元,已连续5年贷款增量、增幅同业第一,贷款余额稳超同业,并保持在全省前三甲位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行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上,更是积极有效作为,通过主动召开银政企座谈会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介会,简化业务流程,推进阳光审贷和限时服务,提高审批效率,至9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73.07亿元,新增17.64亿元,增幅31.82%,居全省第二,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