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集团上市前奏:太平保险拟发3亿美元10年期票据

 

money.fjnet.cn 2012-11-19 08:3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香港上市的太平保险控股昨日发布公告称,将发布3亿美元票据,票据为10年期,年利率为4.125%,利息每半年支付,每年5月21日及11月21日兑现,而首次付息日期为明年5月21日。

该票据由太平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太平投资发行,发行对象为专业投资者,不会在香港向公众发售,太平控股提供担保。公告显示,太平控股已在11月14日与中银国际、花旗及摩根大通等多家经办人就票据发行建议订立认购协议,经办人同意自行认购及支付(或促使他人认购及支付)票据本金总额3亿美元,扣除包销佣金等后约为2.96亿美元。

该票据的发行,被市场解读为太平保险的母公司中国太平集团重组以及整体上市的前奏。从目前来看,“新太平”力争三年时间在总保费、总资产和净利润方面翻一番,这需要强大的资金支持。

资料显示,太平保险集团是管理总部设在香港的国有金融保险集团,拥有1家上市公司太平控股、19家子公司、84家分公司和其他各级营业机构1200余家。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