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经营成本大幅度上涨 福州非连锁咖啡店普遍亏损
money.fjnet.cn 2012-11-21 08:5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咖啡店已经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东南快报讯(记者郑晓华/文刘兴/图)近日星巴克年内两度对产品进行涨价,一石激起千层浪。星巴克方面称,此次涨价主要是考虑到市场状况和运营成本的增加而做出的决定。昨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多家非连锁咖啡店了解到,由于店租、人工、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多数咖啡店亏损严重,然而是否与“大品牌”跟风涨价,福州市区大大小小近200家的非连锁咖啡店却面临尴尬境地。

星巴克福州店暂未涨价

记者昨日了解到,星巴克此次调价主要涉及天津、西安、成都、大连、潍坊、重庆等12个城市,包括拿铁、香草拿铁、卡布奇诺、摩卡和焦糖玛奇朵5个基本款咖啡。不过记者走访了福州星巴克门店,星巴克南后街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福州门店的价格与年初时调整后的价格维持不变。

昨日,星巴克公共事务部一位肖姓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此次调价并未涉及福州。对于此次涨价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公司观察业务运营成本和市场状况后,为维持有效运营和为顾客提供最高价值之间的平衡作出的决定。“因为此次涉及的12个城市的定价相比其他城市相对较低,调价后,将与全国其他城市的价格基本持平。”

早在今年1月,星巴克就以人工、店租和原材料各种成本上涨为由,对拿铁、摩卡等多款产品进行了涨价。其中,在福州各个门店,当时小杯、中杯、大杯拿铁和卡布奇诺咖啡价格,分别从25元、28元和31元涨至27元、30元和33元。而星巴克并不是行业内唯一涨价的品牌。据了解,经营鲜煮咖啡的麦当劳同样在今年年初对其旗下“麦咖啡”产品进行了涨价。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