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推进海域使用权市场化配置福建再发力
money.fjnet.cn 2012-11-21 09:05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黄喜祖 章纪宣

本报讯 (黄喜祖 章纪宣) “位于陈城镇岐下村下垵自然村西侧海域的东海渔拍[2012]05号宗海,面积400亩,使用年限5年。”拍卖会上,该海域使用权从4万元起拍,经过60多轮举牌竞价,一路飙升,最后被东山县岐下村村民林雪华以16.8万元拍得。

这是12日下午,福建省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漳州市东山县推进会的三宗海域拍卖现场的竞拍场面。与会的国家海洋局、省监察厅、省海洋与渔业厅、9个设区市等相关人员亲眼目睹整个拍卖过程。当天,共有1200亩海域使用权被拍卖。

在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过程中,漳州市走在全省前列。漳州市将海域资源使用权在原来的行政审批制度层面上,探索实践出市场化配置的好做法,推进了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与创新。尤其是漳州市纪委监察局在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上的“阳光民权,保障民利,惠及民生”等做法,发挥了配置过程的阳光效应,使行政审批与市场化配置凸显出公开、公平、公正的社会效应。

省纪检监察机关、省海洋与渔业厅及时对漳州市的海域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与推广,在此基础上,要求全省各涉海的设区市依据法律、法规以及当地实际,在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方面加以探索,实践出各具地方特色的做法与经验。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