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泉企过半数缺席 砸钱无力另辟蹊径
money.fjnet.cn 2012-11-21 0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广告招标泉企过半数缺席 砸钱无力另辟蹊径

招标现场。 (网络图片)

央视广告招标泉企过半数缺席 砸钱无力另辟蹊径

晋江经济报报道(记者 张云辰 陈发沛 王志前) 十年前流行在晋江的一个说法是,晋江品牌企业每天将10辆宝马车开进央视,央视5套还被戏称为“晋江频道”。这当然是一个笑谈,却是当初本地企业对央视广告的重视及大手笔投入的一个反映。如今,当年的疯狂与一掷千金已难觅踪迹,取而代之的或许是品牌成熟后的理性回归。

前日,2013年度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尘埃落定,央视砍下158亿元广告额,再创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原先的广告大户———泉州企业本次集体“失声”。2013年黄金资源招标,泉州无一家企业“染指”。

是鞋服行业大环境导致,还是泉企营销逐步回归理性,抑或是日新月异的新媒体抢了份额?被誉为“经济晴雨表”的央视招标,也给了本地企业思考的空间。

央视招标进账158亿

创18年新高

每年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都被看做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2012年随着视频网站和地方卫视的崛起,央视的广告招标结果也备受关注。11月18日上午,2013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正式开幕,对《新闻联播》、纪录频道、《天气预报》、整点新闻报时、《谢天谢地你来了》、《梦想合唱团》、《中国好功夫》进行现场竞标。往年央视的优势资源之一———CCTV1晚间黄金剧场广告并没有进行单独招标。

以《新闻联播》为例,该标版组合10秒广告六个单元总中标金额达36.54亿元,总溢价率达93%,同比2012年涨幅10%以上;《新闻联播》报时组合全年中标额10.66亿元,比2012年提升62.5%;标底总价3.52亿元,溢价率高达202.84%;加上3条5秒广告6.58亿元,《新闻联播》吸金超过54亿元。

最终,据央视广告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宣布,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158.8134亿元,创18年招标以来新高,比2012年增加16.2377亿元,增长率为11.388%,比2011年的增长率12.55%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