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央视广告招标泉企过半数缺席 砸钱无力另辟蹊径
money.fjnet.cn 2012-11-21 0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企业集体“失声”

往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中,少不了七匹狼、特步、劲霸、安踏、柒牌、虎都等泉州鞋服企业的身影,仅2008年招标,七匹狼、特步、劲霸就联合掷出了2.1亿元。但今年的央视黄金资源招标会上,泉州企业交出了一份“白卷”:没有一家泉州企业中标。

而实际上,这种现象从去年就已有所显现。在去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泉州企业也集体“失声”,无一家中标企业。从2008年的2.1亿元,再到今年没有一家,央视广告段位招标中泉企的大起大落令人费解。业内分析认为,这是由于泉企的广告策略已经发生变化,目光开始由央视向地方媒体转移。

“虽然央视目前仍是强势媒体,受众面广,认可程度较高,对于一些需要在全国范围打响品牌的产品,在央视投放广告可在较短时间内达到效果。不过,对于一些成熟产品,市场策略必须从打响品牌向强调区域销售转变,在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地方媒体投放广告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这一说法的一个有力佐证是,随着电视节目的改革,许多地方媒体已成为央视有力的竞争对手,尤其在广告收入上有逐年增加的趋势。

而另一方面认为,泉企此次“集体沉默”央视招标,是其营销策略从感性回归理性的表现。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广告营销应以企业自身的条件作为衡量标准,不能看到央视的名头响亮,就做出不自量力的事。为了打个影响力大的广告而拖垮企业的案例不在少数,被央视巨额广告费所累的“标王”比比皆是。

“应该说,每个企业都有其独立的发展策略与营销方式,且都是按照企业自身情况来制定的。原本泉企在央视投放大量广告的做法就颇受争议。今年泉企不在央视‘标王’上做文章,可以说是逐渐回归理性营销。”晋江一家上市服装企业副总表示,当然,没有参与黄金资源角逐并不意味着晋江品牌淡出央视,在体育、财经、少儿等频道,仍将有许多晋江品牌的身影。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