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国泰君安总裁称明年沪指涨500点
money.fjnet.cn 2012-11-26 10:1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我看好明年股市,预计能涨500点。那么应该配什么股票呢?建议配置弹性大一点的股票,比如券商股,中信证券或国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总裁陈耿说。“我赞同陈耿说的,证券公司就是好股票,我推荐方正证券和国泰君安。”中信建投证券总裁齐亮说。

一起看好券商股,并公开推荐个股,在日前召开的“北大光华2012金融论坛”上,陈耿、齐亮两位券商老总的发言让人意外。尽管齐亮推荐的国泰君安证券尚未上市,但论坛主持人之一华夏基金党委书记范勇宏透露国泰君安将于2013年上市,陈耿也并未否认。

2014年投资券商股翻番?

“首先,我今天从上海来,以为没有人坐飞机,结果飞机座位是满的,所以我认为经济不是很差。第二,从2008年、2009年到现在已经3年多的时间了,3年多至少有个中级反弹吧!第三,我看好明年股市能涨500点。”陈耿言简意赅地说。

在看好明年股市的前提下,陈耿建议投资者配置弹性大一点的股票,如券商股。“今年以来,监管层召开两三次券商有关创新大会,我觉得后面市场一定有好的反应。建议配这类股票有两方面可以考虑:一是有规模的大券商,如中信证券;二是有制度优势的,像国金证券。买这两个股票回报率都会很高。”

陈耿表示,之所以说证券公司股票的交易性机会,不一定说证券公司自身业绩一定非得翻番增长,因为股票的弹性比指数要高。他强调,今年以来券商创新改革的各项措施,肯定会对券商未来发展及业绩增长带来一些积极的作用。

也许是看到陈耿快言快语,齐亮也直抒胸臆。“券商股真的是好股票。20多年了,一直对券商发展前景没有丧失信心。我认为,如果按照现在的路子走下去,2013年不好说,2014年投资券商股收益翻番没有问题。”齐亮说。

齐亮进一步解释,证券公司经营的一个方向是摆脱市场牛熊的影响,把收益率做稳定,这需要投资品种和投资策略的多样化。目前,从中信建投来说,最简单的基础收益率能够达到8%左右,杠杆率1%多一点,如果放大杠杆到5倍,那么券商收益率增长就非常明显了。现在加杠杆的条件也出来了,一个是证券公司可以发债,一个是资管产品可以证券化。

“从资产负债表看,基础收益率通过杠杆放大,证券公司收益率是有可能爆发的。所以证券公司的股票我认为不错。2014年投资券商股获得翻番收益是有可能的。再推荐两只个股,一个是方正证券,一个是国泰君安。国泰君安还没有上市,等明年上市的时候大家可以关注!”齐亮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