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国泰君安总裁称明年沪指涨500点
money.fjnet.cn 2012-11-26 10:1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IPO堰塞湖怎么办?

据统计,截至11月15日,拟上市企业数量已上升至798家。新股首次公开募股(IPO)这个大“堰塞湖”的出现,对投资者心理造成一定的冲击。是放开IPO,还是继续维持现状?确实让人非常纠结。

范勇宏就是这纠结中的一员。他说,缓解金融系统聚集的风险就必须发展资本市场,发展资本市场就需要大量企业上市融资,但是如果允许企业比较自由去上市,二级市场投资者压力非常大。“这个博弈在资本市场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怎么解决?无论从理论和实践上都是值得研究和探讨的问题。”他抛出问题。

“我赞成放开,放得越快越好。如果没有新的股票上来,没有投资机会,存量的钱一定会流走。如果香港市场近10年没有任何新股上市,今天的香港绝对不是国际金融中心。”陈耿说。

齐亮对此表示认同。他说,股市运行这么多年,投资者不挣钱,融资者得到一些好处,就是因为企业上市是稀缺状态,必须要打破这种状况,投资者的春天可能就来了。

对于很多专家担心的拟上市公司质量问题,陈耿表示:“担心公司质量不好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如果把IPO放开,让市场选择,我绝对不会选择差的股票,市场要找我,因为我卖了垃圾股票给他。”

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从监管层的角度换位思考说:“怎么样把堰塞湖掘开,是细水长流,还是炸开呢?决策者不可能采取一下子炸开的手段,一定会采取细水长流。从明年市场来看,二季度会企稳;总体来看,明年市场不会有大机会,也不会有大的下降。”(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