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金外滩”年底开工 修闽俗阁发展水上巴士
money.fjnet.cn 2012-11-26 09:0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设新夜景效果,灯光随四季变化

在夜景灯光设计上,将针对该段驳岸景观有庙宇、管理房及雕塑、浮雕墙等建筑的情况,在灯光上注重建筑的独特结构和个性。采用细致精巧的灯光照明方式。同时考虑照明设备在白天的感观。根据驳岸景观设计主题,分段布置灯光。

民俗戏曲交流景观区目前庙宇众多,除庙宇的基本照明外,没有夜景灯光设计。改造后夜景景观,整体灯光设计丰富民俗文化氛围,使该区域成为闽江亮丽的风景线,夜景设计在统一的基础上突出闽俗阁夜景和雕栏玉鼓景观。闽俗阁屋顶采用金黄色透射光洗亮,营造富贵丰满夜景;雕栏玉鼓的灯光随着音乐跳跃,设计感应系统使之与游人产生互动,更具趣味性。

“地下航线”遗址景观区将采用隐藏式的照明方式,灯光从上而下,将“地下航线”主题浮雕顶部均匀洗亮。光与影的结合使英雄人物浮雕更加生动逼真。

滨水休闲景观区靠近青年会馆,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目前夜景灯光较为凌乱,与周边夜景脱节。改造后将通过夜景灯光设计,将基地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统一。灯光采用四个层次规划,分别是沿岸线型洗墙灯、护栏连续星点灯光、特色节点照明、背景墙特色照明等。

名贤主题雕塑景观区将在夜景灯光上追求历史文化的氛围,突出名贤相关的主题。运用现代景观光环境设计,岸线采用线型洗墙灯层次点缀。结合LED射灯局部增加环境视觉亮点。根据管理用房建筑结构,以简洁对称的形式布置光源。暖白色与黄色的光结合,为夜游闽江增添光彩。

亲水旅游休闲景观区夜景突出亲水休闲主题,在连续统一的基础上突出龙舟阁及码头的夜景效果。灯光将码头三个建筑顶部均匀洗亮,犹如苍霞晚照光彩夺目。根据龙舟阁和清泉庵的建筑特色,夜景灯光制作着重体现建筑夜间的层次和空间关系,形成结构层次分明,强弱变幻有序的艺术空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考虑该段的重要位置,契合本次先行段,该段的栏杆景观采用微机与DMX512控制系统。该系统对栏杆处LED光源在不同季节采用不同信号模式。春天采用绿光,代表生机盎然;夏天采用白光,代表阳光明媚;秋天采用黄光,代表五谷丰登;冬天采用红光,代表喜气洋洋。从而达到各季不同的色彩变化效果,给游人不同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