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肯德基“速成鸡”再曝隐患:花钱能买检疫合格证
money.fjnet.cn 2012-12-06 10: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前日山西省农业厅对肯德基供应商栗海集团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肉鸡45天出栏属正常并表示产品合格。但是,记者在河北承德、秦皇岛、山东昌邑等地持续多日的实地调查发现,肯德基所用原料——45天“速成白羽鸡”,从雏鸡进入鸡场,到肉鸡出栏屠宰,多个环节暴露出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在肉鸡流入市场至关重要的动物检验检疫程序中,部分地区甚至存在“走过场”的情形。更让记者触目惊心的是,在河北、山东等地,甚至花钱就能买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养鸡户:检疫程序只走个过场

按2010年1月4日农业部审议通过的《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规定,“出售或者运输的动物、动物产品经所在地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官方兽医检疫合格,并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后,方可离开产地。”

记者在承德县农牧局采访了局长冯志春。冯志春表示,在质量安全这一块,承德县农牧监管部门做的工作非常细致,“对于饲料,办公室会定期或不定期去抽查。从种鸡开始就进行严格的检疫和防疫,甚至种蛋也经过严格的检疫和防疫,我们也不会放松每一批检测。包括残留是否超标。”

冯志春还介绍,从安全质量监管的角度,至少会经过三道工序:雏鸡是一检,出栏是二检,加工好是三检。而在此之外,在养殖过程中,农牧局下设的检疫部门还会做不定期抽检。“出栏的时候,相关部门都去检。政府不完全有这样的规定,咱们有这个环节上就这么安排。所有的养鸡户,我们都会派人亲自去检测。在出栏前也必须得检测,三融集团(当地大型农牧企业)屠宰过后,进入市场之前,还会做一次检测。”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