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李宁全年巨亏欲推18亿复兴计划 能否拯救昔日大佬
money.fjnet.cn 2012-12-18 09:2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8日讯(田心)李宁(02331.HK)17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行业增速下滑并出现饱和迹象等原因,公司将推出一项价值14-18亿元的渠道复兴计划。而执行该计划将导致公司2012年录得巨额亏损。

公告表示,公司已预留上述费用,协助经销商清理库存、回购存货、合理化销售网络、及制定针对性的计划,以重整个别经销商的应收帐结构等,而有关费用将以应收帐抵销方式体现,上述方案将于未来数月确定并执行。

李宁内忧外患业绩巨亏:服装行业遇寒冬 CBA赞助惹事端

李宁在公告里称,集团先前通过批发式的运营令公司于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迅速扩张营销网络,抢占市场份额。然而最近几年,整个行业的增长速度迅速下滑并出现饱和迹象,这种模式已不再适合行业发展。李宁董事会注意到,过度扩张导致经销商库存增加,对零售店铺的店效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并导致他们的现金流和财务状况持续恶化。

中国服装协会前不久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服装出口数量已连续13个月负增长。1-9月,我国14328家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的增幅从年初的13%降至10%左右,低于近两年来的平均水平,利润率也从年初的6%降至5.09%。

此外,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李宁、安踏(02020.HK)、361度(01361.HK)、特步(01368.HK)、匹克(01968.HK)等42家上市服装企业存货总量高达483亿元。其中,李宁、安踏、361度、特步、匹克和动向这6家国内运动品牌的总库存达37.21亿元,与去年底36.99亿元的总库存相比,增长了0.22亿元。

李宁曾在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中预计全年净利润较去年大幅下滑,但由于此次渠道复兴计划的实施,本年度可能将出现巨额亏损。

行业寒冬不期而至,而李宁寄予巨大希望的体育赛事赞助却因为中国篮协的一纸处罚规定而引起巨大争议、备受指责。

今年6月11日李宁公司曾披露,已经与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签订装备赞助商的合作备忘录,并称协议覆盖2012/2013年至2016/2017年五个赛季。市场传闻,这份五年合同的赞助金额将达到创纪录的20亿元。彼时,市场已对这份巨额合同能否拯救泥潭中的李宁表示了怀疑。

11月24日,2012-2013赛季CBA联赛揭开战幕,随后几天,中国篮协开出了新赛季首张罚单。针对联赛首轮没有在比赛中按要求穿着联赛装备赞助商李宁提供的球鞋,马布里、王治郅等12名球员被通报批评,且每人罚款2万元。一时间,球员、球迷、网友纷纷质疑李宁公司的“霸王条款”,球员与赞助商之间的“球鞋矛盾”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而李宁公司在回复媒体询问时则表示,“在产品穿着规定上,李宁支持篮协制订的规定,也认为一个尊重赞助商权益的联赛才会更职业,更能长远发展。”尽管李宁公司坚持以“尊重篮协的规定”为由尽量撇开自身在这次风波中的角色,但是舆论质疑声中,李宁公司依然免不了“躺着中枪”。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