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信用卡临时调额算好有效期 小心收超限费
money.fjnet.cn 2012-12-27 11:27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尊敬的王先生,我行将调升您的信用卡授信额度至3000元,以方便您在节日期间对钱款的需求”。长春市民王先生昨日接到这样一则银行的短信通知。岁末年初,节日接踵而至,花钱的地方可不少,即便是对于那些有信用卡在手的“卡奴”们来说,也会面临着授信额度不够用的问题。

昨日,记者先后咨询了省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几大商业银行,据了解,持卡人可向银行申请“临时调额”来解决个别时段“钱紧”问题。甚至有银行表示,根据客户需求及以往用卡情况进行审核,临时调高的额度甚至会高于初始额度。比如信用卡初始授信额度是1000元,那么临时调整后的额度有可能会高于1万元。

不过,并非所有的持卡人都能申请到临时额度。按上述几家银行的规定,通常持卡人必须用卡超过一定时间(3~5个月)才能提出临时调额申请,每次申请同样必须间隔3~5个月。而且,只有那些以往刷卡消费额度较高,并且按时还款,信用记录良好的持卡人才有机会申请到更高的临时调额。反之,如果您办过信用卡,却从未使用过,想要赶在年关调高额度“突击消费”的话,银行方面有可能会直接拒绝您的调额申请。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持卡人获得的临时授信额度也是有“有效期”的。按照几大行的规定,该临时额度的有效期从1个月~3个月不等。比如,农行为1个月,工行、中行、建行为两个月,交行为3个月。该有效期到期后,持卡人的信用卡授信额度将自动恢复到原来的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所申请的临时额度的到期日跟银行记账日并不重合的情况下,您就要格外地计算好刷卡消费的时间。比如,您原本的信用卡授信额度为1万元,您于12月25日申请到3000元临时额度,有效期为两个月,那么,到期日为明年2月25日。那么,您在明年2月的刷卡上限就得分段来计算。明年2月24日之前为1.3万元,明年2月24日之后则恢复为1万元。如果您在明年2月25日刷卡消费1.3万元的话,就有可能被银行收取一定数额的超限费。

由于各家银行有关临时调额的其他“行规”也存在一定的差异,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应算好还款账,避免产生高额利息等费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