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震荡涨0.27% 酿酒板块领跌
money.fjnet.cn 2012-12-24 15:18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从盘面看,医疗、券商、汽车等板块领涨,酿酒、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在金融股的拉升下,两市先后上攻翻红。午后,股指窄幅震荡,沪深两市都曾一度翻绿,成交量持续萎缩,呈现小幅回落态势。创业板指数涨幅1.75%,表现强于其他主要指数。两市共2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159.05点,涨5.74点,涨幅为0.27%,成交680亿元;深证成指报8631.37点,跌26.98点,跌幅为0.31%,成交687亿元。

从盘面上来看,医疗、券商、汽车、元器件等板块领涨,酿酒、运输、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星星科技、百川股份、长航凤凰、奥马电器、沧州大化等20只个股涨停,贵州茅台、洋河股份、 *ST美利、证通电子等跌幅靠前。

分析评论

山东神光(微博) 认为,午后股指小幅震荡,两市成交量略缩小,两市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创业板指数涨幅近1.5%,表现强于其他主要指数,周期性指数略强于非周期性指数。从板块看,医药、券商、电子支付、期货、交通工具、网络游戏、电子信息涨幅居前,酿酒食品、铁路基建、钢铁、农林牧渔、风能、水利建设跌幅居前。投资策略,股指继续盘整,投资者暂持股观望。

广州万隆(微博) 分析称,股指早盘围绕5日线强势震荡,但攻击量能不足;个股涨多跌少。今日早盘主力启动券商、银行股,股指拒绝下行;强势震荡格局超出预期。但超买的技术指标预示短线调整风险仍存,投资者切不可盲目追涨;反而应对涨幅较高的个股越涨越抛,而对短期涨幅不大、业绩有支撑的滞涨股可逢低积极做多,这些股在大盘调整时仍有表现机会。

博众投资表示,在过去的牛市行情中,资金如潮水涌来,没有价值的股票也一样涨幅不小,很多投资者养成板块轮炒的习惯,现在整个市场规模已经很大了,流通市值比07年增加2倍,再像以前那样一起向上难度很大,相信以后是结构分化的市场,而价值型品种必将得到持续追捧,高估值品种逐渐受到市场冷落,类似于香港目前的市场特征。对此投资者要有远见,不要再去跟风炒作高估值品种。

责任编辑:腾讯财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